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图片 正文
党员干部下基层寻找微心愿
2014年03月27日 09:40:58     柯城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张洋)“村里有很多年纪大的妇女和需要在家照顾孩子的年轻妈妈不能出去打工。我想搞个来料加工组织,让她们在家能做点来料加工补贴家用,不知道能不能帮我联系下订单,支持下。”2月21日上午,区妇联党员干部在石室乡新东村走访时,村妇女主任梁永红向她们说出了这样的心愿。

  “我们区里有个来料加工协会,里面有很多经济人做了很多年的。我回去后帮你联系下,带你去他们那儿看看。”区妇联副主席陈伟芳当即帮梁永红想起了办法,“村里的来料加工刚启动,大家没什么技术,到时候可以帮你们联系看看有没有简单点的单子做,再组织大家开展技术方面的培训……”

  当天,我区部分机关党员干部们在新东村开展了“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共建生态家园行动。到村里帮群众圆心愿、解难题的不仅仅是妇联干部,还有来自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石室乡等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们。

  “现在村里环境都搞得不错了,但是这个生活污水还是没有处理好,乡里能不能给想点办法?”村民毛志伟向前来走访的石室乡副乡长王建峰提出了他的心愿。“你放心,处理生活污水这个工作我们下步就要做了。”王建峰对他说,对新东村的生活污水,乡里将进行统一纳管处理,以达到标准排放。

  “建峰,那个村口的车坑堰里很脏,进村都要经过那里,很难看哎。”解决完毛志伟的问题后,王建峰刚要离去,又被村民祝光荣拉住了。“那我们现在就帮你去处理掉。”看着祝光荣迫切的表情,参加走访活动的党员干部们马上拿起了锄头、铁铲,来到村口帮助清理了这条水渠。

  活动中,新东村还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村庄是我们自己的,村容村貌还要靠我们。”梁永红说,今后这支由村里妇女组成的服务队将每月定期开展清扫活动,为村庄卫生、村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立仪式上,我区女企业家王晓红也领取了一个帮讲书堂背自然村处理生活污水的微心愿,并与新东村结对。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