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通知文件 正文
柯城区“三联三真”基层走亲连心活动实施方案
2014年03月27日 09:56:05     柯城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基层转作风、优服务、树形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根据区委部署,决定在全区开展以“区级领导双联,真正解决问题;部门(单位)挂联,真正服务上门;党员干部点联,真正心系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真”基层走亲连心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时间安排
    2014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集中两个月时间进行。集中活动结束后,转入日常联系服务阶段,形成长效机制。
    二、参加对象
    区级领导干部、区级部门(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三、活动内容
  (一)区级领导双联,真正解决问题
     1、负责联系乡镇(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导帮助乡镇(街道)理清发展思路,在重大项目建设和“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中发挥高位协调作用,督促乡镇(街道)抓好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等各项社会事业。
     2、负责联系乡镇(街道)的社会稳定。每个区级领导围绕重点工作、重要领域和重大项目涉及的矛盾焦点问题,包干1件信访积案或化解1个社会矛盾隐患,做好跟踪回访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二)部门(单位)挂联,真正服务上门
    1、联系村。结合自身职能,帮助联系村理清发展思路,重在帮助解决联系村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一村一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2、联系社区。深化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争做群众的“圆梦人”;发挥职能优势,帮助社区提高服务水平;指导加强社区党建工作。集中活动期间,每个部门(单位)至少进社区开展1次以上的志愿服务,每个党员干部认领并完成1-2个“微心愿”。
    3、联系企业。重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发展方向、存在困难等情况;加大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用好各项惠企政策;依托部门职能,开展上门服务,及时协调、妥善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市场拓展、要素配置等方面的遇到的问题;指导开展企业党建工作。“第一书记”挂联部门,以“第一书记”联系企业为联系点。其他部门(单位)联系企业保持“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联系点不变(见区委办〔2012〕16号文件)。
    (三)党员干部点联,真正心系群众
    1、开展“结乡亲、常走亲、真帮亲”活动。每个党员干部结对联系1—2户困难户或重点户,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联系困难群众的,重在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子女就学、看病就医等实际困难,提供脱贫致富的好思路、好项目,增强造血功能。联系重点户的,重在加强思想沟通、政策宣传,做好息诉息访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三改一拆等工作顺利推进。干部结亲、一定三年,期间要经常“走亲串门”、帮亲解困。农村(社区)及两新组织等基层党员联系群众,由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实施。
     2、落实好“住乡包村联户”制度。深化乡镇(街道)干部“住夜”服务,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住乡,原则上每周不少于2个晚上。班子成员每周进村不少于2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走遍所有村(社区)及困难党员和困难户,其他班子成员要走遍联系村(社区)的困难党员、困难户及村民代表,驻村干部要走遍本村的所有农户,听取意见、了解实情、解决难题。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活动,有效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各部门(单位)要精心选派农村、社区、两新组织指导员,做好联系帮扶工作。区委活动办将定期不定期地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检查,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督促落实。
    2、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党员干部在开展活动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作风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强调纪律要求,不增加基层负担,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的联络员要将活动情况和特色亮点于每月12日和27日前通过“区委活动办OA系统”( http://oa.qzsmgc.com)的“工作日志”栏目报送。
    3、建立机制、务求实效。要及时把成熟的做法经验转化为制度规范,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对集中活动中发现的一时难以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继续跟踪,力求早日破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