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通知文件 正文
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柯城再加速、争当领跑员”
2014年03月27日 09:59:37     柯城新闻网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 区级各部门(单位)党组织: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市委、区委关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要求,切实解决困扰柯城发展“慢”的问题,决定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柯城再加速、争当领跑员”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柯城再加速、争当领跑员”为主题,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掀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思想风暴,进一步在思想上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行动上甩开膀子、快干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立刻加速奔跑,争当改革发展的“领跑员”,真正把“精气神”凝聚到全面推进“三年”活动上来,以作风建设的新业绩推动经济社会的新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
    二、活动内容
    开展大讨论活动,立足点是“我”,切入点是“查”,落脚点是“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查问题、找差距、明不足。重点围绕“五问十对照”开展活动。
    “五问”:⑴柯城经济社会发展“慢”的根源在哪里?⑵“弱”的症结在哪里?⑶“优”的作风在哪里?⑷“干”的举措在哪里?⑸“我”的身影在哪里?
    “十对照”:⑴对照周边地区的快速发展,如何深刻查摆我们落后的原因?⑵对照“奔跑”起来的要求,如何克服习惯“走”、总是“慢”、不想“跑”的顽症?⑶对照目标任务,如何在全市乃至全省争先进位?⑷对照立足主城区、打造主门面、展示会客厅、建设“首善之区”的目标要求,如何准确定位,率先突破,加快发展?⑸对照全区“三年”活动要求,如何出力流汗拼命干?⑹对照“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要求,如何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⑺对照敢闯敢试的要求,如何出主意想办法、打造亮点特色?⑻对照干实事、抓落实的要求,如何解决工作不扎实、落实不到位的问题?⑼对照“私罪不可有、公罪不可无”的要求,如何敢于担当、勇于破难?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如何进一步转变作风、树好形象?
    三、活动安排
    1、深入开展一次全区上下的大讨论。围绕“五问十对照”要求,在全区开展大讨论,形成“奔跑起来”的共识。区委常委要根据工作分工,分片分线组织不同层面的大讨论活动,带头示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讨论中,要突出“我能为柯城奔跑起来做什么”这一重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形成舍我其谁、时不我待助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2、组织实施一场加快发展的大问计。组织开展“我为柯城发展献一策”活动,面向全区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征集一批加快发展“金点子”,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大讨论中来。同时各单位要面向工作对象和基层群众开展一次问计活动,征集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好意见。
    3、强力推进一次比学赶超的大竞赛。各单位要通过“树标杆、亮承诺、明职责、晒进度”,狠抓工作落实。“树标杆”就是在全省、全市、全区范围,确立一个追赶目标,找差距、学先进。“亮承诺”就是党员干部公开承诺工作目标或服务标准,接受群众监督。“明职责”就是根据承诺内容,加强责任落实,注重督促考核。“晒进度”就是以月为时间单位,及时公布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4、深化落实一批立说立行的大整改。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到的突出问题,不等不拖、立查立改。领导班子要制定整改方案,党员干部要制定整改措施,人人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情况要作为重要内容,写入对照检查材料。区委各督导组要对整改方案、措施、效果严格把关,不到位的重新整改。
    5、同步跟进一轮贯穿全年的大督查。要重点围绕“三年”活动抓督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效率不高的人和事,及时发现,加强督办,必要时实施问责。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影响柯城加快发展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查严惩。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及时鞭策后进,倒逼实干。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落实活动要求,制定具体方案,提高活动的实效性。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起来、跑起来、改起来、干起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区委各督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大讨论活动有序进行。
    2、注重宣传引导。要在《柯城新闻》、《今日柯城》等有关媒体上开设专题、专栏,发挥舆论引导的主渠道作用。要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党员志愿服务网络平台等平台作用,广泛征集让柯城奔跑起来的金点子、好办法。要坚持正反典型宣传相结合,浓厚舆论氛围。
    3、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大讨论活动融合到教育实践活动中,与推进“三年”活动和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紧密结合,使大讨论活动成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推进柯城加快发展的有力抓手,真正取得实效。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