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沟溪乡】开展“五夜”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2014年03月30日 16:26:38     柯城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乡村干部的作风建设,结合住夜包村联户的实际,沟溪乡全体乡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和村两委干部扎实开展“夜学、夜访、夜议、夜办、夜调”的“五夜”活动。
    一是组织全乡干部、党员集体学习,重点学习有关群众路线教育精神,促进干部思想素质提升。并由驻村干部将会议精神带到各村,召开村两委会及党员干部会议,深刻领悟群众路线教育的指示精髓,并形成会议纪要;二是乡主要领导带头进村入户,乡村两级干部分别走访村民代表、村里的困难党员、困难户,调查村情民意和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专门形成工作记录;三是驻村干部定期组织对重点工作进行讨论,使村级事务民主规范化管理。并集思广益,收集多方可采纳的意见。四是利用晚上时间,开展政策宣讲,推进各类服务工作,着手为村民解决急盼急需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干群关系;五是为深入开展创建平安沟溪,重点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和重点信访案件解决,乡村两级干部要定期到村里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及时化解各类矛盾源头。
乡村两级干部切实把“五夜”活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工作,着眼于提升自身的理论素质、能力水平及作风建设,努力化解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切实为村民着想,使本次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  作者: 郑龙呈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