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荷花街道】“七点半”服务为“奔跑”提能增速
2014年04月01日 11:32:02     柯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实现对社区居民服务的无缝隙对接,3月5日起,荷花街道在松园、兴华、新荷社区试点实行 “七点半”错时服务模式,疏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铺筑了一条为民服务的“高速路”,全力为柯城“奔跑”提能增速。
    一是错时上班,推行“全天候”服务。每天在试点社区安排1-2名工作人员,在正常工作时间外,错时上班,实行轮流坐班制,上午提早一个小时即七点半上班,中午留有值班人员,下午延迟至七点半下班,确保每个错时工作时段都有工作人员在岗,做好记录。“七点半”错时服务模式,用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实现对社区居民服务的无缝隙对接,有效解决了居民在上班时间不能到社区办事的问题,形成“全天候”的便民服务新格局。
    二是健全制度,做到“全覆盖”服务。推行“七点半”服务工作制度,明确错时上班时间段,公开办事指南、服务流程,规范服务用语,并推行《“七点半”工作服务日志》,由当值工作人员如实记录居民申请事项的承办、答复和办理结果。“七点半”服务工作制度也保障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权益,实行错时上班、轮流值班,确保每名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并为工作人员错时上班期间的用餐问题提供保障。
    三是强化培训,提供“全方位”服务。为适应轮班的需要,荷花街道按照“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原则,对社区干部实行AB岗制度,加大对社区干部业务培训的力度,加强对社区干部进行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高社区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使每名干部都能够全面掌握涉及群众办事的政策、程序和要求,变成“多面手”,保证每个干部都能轮班为群众办事、替居民解难,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来源:  作者: 唐志斌 姚益萍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