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七里乡】突出“三个点”助力柯城“加速”奔跑
2014年04月03日 14:30:00     柯城新闻网

    七里乡作为山区乡镇,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于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这“三个点”,认真查摆影响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扬山区人民新作风、展桃源七里新形象,助力柯城区“加速”奔跑。
    一是突出“切入点”,抓好景区创建。针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终评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景区软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农房景观改造和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店下山脱贫小区建设步伐,逐步探索导游服务、网上订餐订票等服务方式,借助微博群、QQ群、驴友群、摄友群等新文化业态,逐年扩大景区影响力。
    二是突出“关键点”,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和完善每周一“夜学”制度,在夜学日,宣读群众路线教育文件、会议精神,开展学习体会交流,组织观看有教育意义的记录片,强化群众观念;调整驻乡包村联户制度,挑选基层经验足、工作能力强的“老”干部担任驻村干部第一责任人,年轻干部担任第二责任人,实行以老带新、以大带小,逐步提升年轻干部的基层工作能力。进一步严格上下班、值班签到,外出登记,请销假,工作电脑定期清查等工作制度,严格上下班、用餐等纪律,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突出“着力点”,抓实生态建设。针对前期河道整治排摸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垃圾集中收集处理的三年行动计划》,健全乡、村两级“河长制”,倒排时间,集中开展河道清洁治理和禁养限养,落实河道长效保洁机制;探索建立保洁员统一管理机制,景区范围所有村保洁员由乡统一招聘、统一管理,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同时在各村张贴倡议书,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村规民约,乡、村干部和群众全员参与着力打造七里最美原生态景观。

来源:  作者: 鲍红莲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