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石梁镇】党员干部“双向奔跑”助推经济发展
2014年04月03日 14:30:00     柯城新闻网

    自我市“奔跑起来吧,我的衢州”活动开展以来,石梁镇立足实际,迅速行动,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双向奔跑”,扎实开展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为主题的奔跑清单活动。
    “上下”联动跑。一是“上”有指引。按照市委、区委关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要求,下发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石梁再加速、争当领跑员”大讨论暨“树立标杆、向我看齐”奔跑清单活动的通知》,对活动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开展方式等方面进行阐释,为全镇党员干部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指明方向、细化目标、强化措施。二是“下”有行动。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主体、推动项目建设为主导,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努力营造齐抓共管氛围,使全镇社会经济真正的“加速跑”,让群众得实惠。
    “虚实”互补跑。一是从“虚”处入手。针对部分群众思想认识不足的问题,开展党员干部联户、领导班子包村、指导员挂村等方式进行帮扶,通过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法律等引导帮扶对象“自主造血”,激发内生动力。二是从“实”处着力。针对部分村庄集体经济薄弱,列出奔跑清单,加快上马以五水共治为主的生态家园建设、以三改一拆为主的美化家园建设、村级文化礼堂建设、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等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实行班子成员领衔项目、一般党员干部包干项目,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进度“慢”问题。

    “内外”比拼跑。一是“内”有竞争承诺。对奔跑清单项目进行挂拍,干部竞诺获得,实行“承诺一件、登记一件,办结一件、销号一件”管理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承诺的事项进行跟踪管理,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在干部选拔推荐、年终评优评先予优先考虑;对行动迟缓的进行主要领导约谈、提出整改要求,限时提速提效,真正让党员干部学起来、跑起来、改起来、干起来。二是“外”有倒逼机制。与周边的航埠、万田等乡镇比一比五水共治、生态家园建设、土地开发、重点项目推进等中心工作进度,梳理出哪些工作不到位、哪些工作还需提升,列出各类“问题清单”,出台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间表。镇成立督导工作小组,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办,必要时实施问责,及时鞭策后进,倒逼实干。

来源:  作者: 聂歆芸 宁楠楠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