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部门单位 正文
【质监分局】“三轮驱动”助推加速奔跑
2014年04月18日 15:19:02     柯城新闻网

    质监分局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行政审批提速为切入点,以强化安全监管为手段,以制度创新为动力,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找差距、促提升,实现加速奔跑、持续奔跑。
    一是通过行政审批提速助推奔跑。将分局涉及的由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承接、区分局进行资料审查的行政审批事项,在市局要求的基础上进行提速,将工作时限从原来的“收到办理申请5日内完成办理完毕”提升到“只要符合条件,做到即报即办”;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书面告知,不让企业跑第三趟。
    二是食品小作坊监管由表及里加速奔跑。一方面继续对有提升要求的小作坊加强指导,从工艺改进、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规范其生产经营,一方面根据小作坊区域生产特色,加强与乡镇街道的协作,深入基层查找潜规则,坚决打击非法滥用添加剂行为,另一方面加强与区环保局协作,对小作坊生产严重污染环境的要进行移交,协助做好关停;坚决取缔无证无照小作坊。
    三是开展制度创新,加快特种设备隐患整改到位速度,争分夺秒保平安。具体来说是建立特种设备隐患整改回访制度,对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立即整改,不整改到位监管人员不撤退;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停用设备,并限期整改,检查人员2天内必须回访;回访后如发现隐患仍未排除,设备处于运行状态的,检查人员在1个工作日内移交市局稽查支队查处。通过严格的回访制度,确保发现的隐患迅速整改到位。

来源:  作者: 杜剑锋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