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 正文
车企体验式营销渗透到租赁市场 买车前可租车深度试驾
2014年04月29日 14:32:56     柯城新闻网

  买车之前,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先试驾。可是在4S店指定的路线下,几十分钟甚至更短时间里,对待购车型的了解其实非常有限。现在,一些车企的体验营销开始渗透到汽车租赁市场,希望通过租赁形式的深度体验,以可靠的品质促成消费者购买。

  多个品牌尝试“以租代试”

  近日,杭州市民程先生在神州租车网站预约租车时发现,自己关注已久且上市还不到四个月的广汽丰田致炫新车,竟然出现在了租赁车型中。“以往租车公司的车多以老款车型或者二手车为主,像这样刚上市的新车型很少见。”程先生表示,自己正有买车打算,致炫又恰好是自己的备选车型之一,所以决定租辆试试。

  据神州租车杭州黄龙店工作人员介绍,广汽丰田去年底推出了全新致炫新车型,并与神州租车达成合作协议,春节前投放1500辆致炫新车后,近期又追加了3500辆。目前,致炫在神州租车平常每日的租金在150元-220元之间。此外,每位神州租车的用户均可享受一次租期2天、低至49元/天的致炫日租优惠价格。

  新车型如此大规模进军租车行业,致炫可能是首例,但车企与租车公司的类似合作却并非刚开始出现。2012年5月1日,广汽丰田逸致就和神州租车共同发起“逸致悠游驾日——赢取逸致两天免费使用权”活动。

  今年春节前,杭州元通租赁公司与别克品牌合作,推出50辆别克旗下热门小型SUV昂科拉的租赁业务;新年伊始,神州租车还与东风雪铁龙合作,采购了2000辆全新爱丽舍投放市场。

  而早在几年前,东风日产就推出了自有租车品牌——易租车,将旗下最新车型通过租赁方式进行推广。并规定,在一定租赁期限内,如果承租者最后下单购买相关车型,还可减免租车费用。

  租车试驾能更好体验车辆性能

  已购买某品牌车型的林先生说,之所以购买这款车,和经历了深度试驾有关。当初买车时在两款车之间犹疑不定,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到合作的租车公司进行租车试驾,购车后4S店可以报销租车费用,还能得到千元油卡。“相对于4S店里不能开得太远、太快,租车试驾过瘾多了,对车辆性能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林先生说。

  说到试驾,市民范先生一肚子气,他对自己过年前买的新车很不满意。“买车前在汽车论坛里泡了三个多月,耗费了大量时间、精力。”范先生说,最后到4S店试驾时,也特别关注了论坛里车友们分享的车型优缺点。但毕竟试驾时间、路程太短,好多情况根本试不出来。

  范先生坦言,如果当初意向车型可以租赁,他非常愿意花上数百元,为深度体验买单。“诸如油耗、舒适性、稳定性、噪声等,并不是泡泡汽车论坛或者在4S店进行蜻蜓点水式试驾就能感受到的。”

  杭州汽车城二手商吴老板表示,在二手车市场上,因试驾不充分而导致购车后悔的现象比比皆是。购买不到一年就流入二手市场的车,很多都是买回家不满意的。“新车上牌后再卖到二手车市场,车价普遍会下跌一成左右,这还不算保险费、购置税等。”吴老板说,与其“左手购进,右手售出”损失上万甚至数万元,还不如在购买前先花几百元租辆车试试。

  今后可能有更多中端车型效仿

  汽车市场分析师章建平认为,租车试驾新模式对于车企、租车公司、消费者来说,可以说是“三赢”。对于车企,租车试驾可以让车辆的优点充分地被消费者认识到,能有效提高意向车主的购买率;对于租车公司,车企以优惠价格提供的最新车型不仅可以增加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能降低运营成本;对于消费者,租车试驾能对意向车型的优缺点有充分的了解。

  今后,可能会有更多新车通过租赁试驾的方式促进销售,尤其是最大众化的中端车型。“对于高端车型,通过短租形式的深度试驾成本和风险都太大;而对于低端车型,这样的营销模式又容易暴露出自身硬伤,反而会阻碍消费者购买行为。”章建平说。

来源: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