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 正文
大众5万元低价车获批 主要在华生产销售
2014年04月29日 14:32:58     柯城新闻网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面向新兴市场的全新入门级车型品牌即将面世,车型的基本概念及设计近日获得批准,未来全套零部件都将在华生产。据悉,实现该车获批投产所应达到的成本目标仅需一年,新车的价格定在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3万元)。

  为了弥补小型车短板,跃居全球最大车企,大众考虑打造新品牌小型车。目前,该品牌基本概念和设计已经获得大众高层的批准,预计将于2016年投产发布。新车的售价定为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5.3万元),将主要在中国进行生产和销售。如果该品牌在华取得成功,则将继续想印度、拉美、东欧等新兴市场进军。

  不过,这一品牌的诞生并不顺畅,仅大众品牌研发负责人诺萨(Heinz-Jakob Neusser)就两次谈到进度裹足不前。去年11月和今年日内瓦车展上,诺萨都曾指出,公司仍然在对低价品牌项目进行评估,正苦于实现新低价品牌的成本目标:“要实现一款低价车获批投产所应达到的成本目标,难度越来越大。而批准成本不达标的新车项目则毫无可能。”

  该品牌为大众汽车集团的第十三个品牌,新车的市场定位为一款新兴市场的低价车。该品牌将同通用汽车旗下宝骏、日产旗下启辰等合资自主品牌争夺市场,并且同丰田大发Avanza品牌竞争,也将对走低端路线的自主品牌形成压力。大众希望凭借这款新车在2018年超越丰田,从而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品牌。

来源: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