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亲子 正文
看明星亲子秀的反思 该让父亲给女儿洗澡吗?
2014年04月29日 14:33:49     柯城新闻网

  “节目组拍女孩子洗澡干吗?明星为什么愿意这么出卖儿女隐私?”虽然节目内容经过明星本人认可,并用树叶马赛克对光着身子的小女孩做了遮挡,但对于这样的过度曝光,不少网友并不认同。诚然,节目的初衷是为了给观众传递一种亲子观念,但以这种“父女洗澡”的形式呈现,确需“慎重”而为。

  在现实生活中,“父女洗澡”的情况并不鲜见,但决不是“秀”出来的,许多时候往往是因家庭特殊“逼”出来的。比如,夫妻离异或母亲离走,老人不在身边,作为单亲的爸爸不得不为年幼的女儿尽此责任和义务。有人说,让没有明显性别意识的幼女和爸爸一起洗澡,可以帮助孩子知道“男女有别”,还可消除孩子关于两性的神秘感,笔者不以为然。既然孩子没有性别意识,又怎能让孩子知道“男女有别”,又何以消除孩子的神秘感?

  也许有人认为,都什么年代了,还持这种落后的观念?事实上,无论是思想观念也罢,还是文化差异也好,就是在“思想开放”的美国,“父女洗澡”也是有所限制的。据美国《侨报》报道,华策会布鲁克林分会家庭协调员李江华曾讲过这样一个案例:一名单身的华裔父亲独自抚养着女儿,从小帮助女儿洗澡,在女儿长到10岁时也如此。当地儿童福利局知道后介入,剥夺了孩子的抚养权。在警方强行要将女儿带走时,这名华裔父亲抄起菜刀,挡在屋门前挥舞抵抗,遭警方击毙。李江华表示,在美国,女孩6岁以后,父亲绝对不能再帮女儿洗澡或冲凉了。

  我国也在大力倡导性教育,保护孩子的隐私不受侵犯。孩子的性器官是最大的隐私,给孩子洗澡是对其隐私的全部观察。“父女洗澡”表面上看不是侵权,但当她们有了性别意识后,再这样做就有些“费力不讨好”了。因此,父女亲子共浴还是别秀为好。

来源: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