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部门单位 正文
【区检察院】开门纳谏接地气
2014年04月30日 10:12:11     柯城新闻网

    4月9日上午,柯城区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廉政执法监督员座谈会,真诚听取来自社会各界、各阶层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只谈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不谈成绩和讲套话、客气话。与会的监督员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提出了如下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重点要加强对立案及审判的监督,特别是立案前和审判后的监督,防止司法腐败。二是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新期待。打虎拍蝇,查处一些有一定影响力、有一定教育意义的案件,使党员干部队伍更加纯洁。三是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延伸法律监督的新期待。特别是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法制教育,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提前介入,且多些鲜活事例,实现预防关口前移,减少腐败隐患。四是进一步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服务经济的新期待。不仅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的预防、协调、化解,更要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提出督促完善,服务好区“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反腐倡廉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形象的新期待。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八小时”外监督体系为平台,认真研究自身反腐倡廉的切入点和实效性,建设一支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全力助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