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部门单位 正文
【区发改局】摆进去 走下去 沉下来
——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
2014年04月30日 10:12:12     柯城新闻网

    3月28日下午,区发改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会。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郑建林传达了区委书记祝晓农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 加快发展”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紧扣“五问十对照”等内容进行交流,开展“柯城再加速、争当领跑员”专题讨论,回顾总结和分析上一阶段主要工作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使发改各项工作都奔跑起来。
    一、摆进去、找问题、解问题,努力在思想上奔跑起来。
    摆进去就是要知耻,找到问题要如坐针毡,解决问题要立说立行。对照差距,深入查摆“慢”的原因,要看到我区与发达地区的余杭区、萧山区根本无法比较,与周边的金华婺城区、丽水莲都区比较存在明显差距,与市内兄弟县(市、区)比较存在很多不足;要看到思想解放不实,改革活力不足,工作进展不快,创新要素滞后等问题,作为综合经济部门的责任是无可推卸的。全体干部要不讲困难,不找理由,不辱责任,在查摆问题阶段真正让自己清醒过来,努力在思想上奔跑起来。必须对传统的思维习惯、工作方式、管理方法不断调整,做到思路宽、胆子大、步子稳,把解放思想的理论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
    二、走下去、找矛盾、解矛盾,努力在项目上奔跑起来
    走下去就是要走进项目,走进企业,查找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矛盾,及时协调解决,努力在项目上奔跑起来。
    一抓重点推进和前期转化。结合局领导班子分工,制定发改局2014年度领导联系项目计划,开展全区28个重点建设项目及重大前期项目走访工作,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根据项目走访笔记编制项目白皮书,梳理项目存在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协调矛盾,促进项目顺利推进。同时梳理前期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力争一批前期项目转化为实施项目。
    二抓比学赶超竞赛氛围营造。继续深化项目攻坚年等活动,将全区28个重点建设项目分类、分线、分区域开展竞赛,定期在区政府公示栏挂图公示项目进度,在全区营造项目推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形成重点项目建设大比拼新格局。
    三抓重大项目谋划及转化。积极对接市发改委,开展项目谋划擂台赛,力争谋划并入库项目5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10个。同时注重项目转化,定期从项目库选一批项目进行完善提升,通过专业招商组、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向投资主体推荐,力争一批谋划项目转为前期项目和实施项目。
    三、沉下来、找政策、解政策,努力在谋划上奔跑起来
    我区从政策里获利不多,被列入省试点不多,被推荐为全国先进没有,究其原因在于对政策的理解把握不够深入。作为参谋部的发改局责任首当其冲。我们真正懂政策、懂经济、精通业务的行家太少,大家对政策的理解都浮在表面,没有深入研究的精神,抓不住政策带来的机遇,尝不到政策给予的甜头。沉下来,就是要静下心来,及时掌握政策,深入研究政策,抓住精髓,以政策引项目,以项目争资源,努力在谋划上奔跑起来。
    一抓重大问题谋划。紧扣我区2014年工作目标要求和总部署,加紧在总目标量化、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乡功能、小城市培育等方面,找出发展改革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途径和举措。4月份研究提出一批局重点调研课题,10月底前形成几篇高质量的课题成果报区委、区政府参阅。
    二抓重大政策研究。搜集、研究国家和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抓住政策的“头口水”,把握发展的好机遇。对接我省正在研究制定的新型城市化实施方案,研究制定包含户籍、土地、资金、产业布局等方面符合我区实情的城市化实施方案,研究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政策措施。         

来源:  作者: 钱颖 吴敏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