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部门单位 正文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三抓三促”,助推“五水共治”
2014年05月13日 10:30:50     柯城新闻网

    为将“推进五水共治,共建生态家园”的活动落到实处,柯城区机关事务局三个抓手扎实推进华墅乡刘坂村“五水共治”工作。
    一是抓清理促环境改观。局领导班子带头走进刘坂村,调研村内柴家溪刘坂界、农户房前屋后的垃圾死角、村庄小道环境卫生状况,主动参与村两委的大清查活动中,投入村内如火如荼的“清扫、拖运、处理”的工作中。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村庄环境卫生显著改善,河道整治成效明显,村内的青山绿水优美环境开始初步显现,满足了广大村民“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心声。
    二是抓宣传促意识提升。我局趁着“走基层、亲帮亲”活动,陆续开展“五水共治”倡议宣传,通过广播宣传、海报张贴,引导村民“不向河道随意倾倒垃圾,不违规排放污水等”倡议活动,提高村民的环保积极性,参与活动的主动性。
    三是抓机制促持之以恒。我局强化沟通交流,与村两委共同探讨、查找典例、学习经验,提供意见建议、决策依据、实践指导,协助村两委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和考核机制,确保做好“三无”机制。(无漂浮垃圾、无障碍物、无污水直排)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协作力度,配和刘坂村有效改善河道水质,有力提升村庄环境,让刘坂村的水更净,让华墅乡的景更美。

来源:  作者: 王天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