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沟溪乡】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
2014年05月13日 10:32:04     柯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4月14日,沟溪乡组织全体乡干部、村两委及部分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
    电影《焦裕禄》生动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大自然灾害,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一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观影结束后进行了集体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学习焦裕禄同志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主人翁意识、群众意识。乡党委书记吴有熠就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全体乡村干部指出了五点不足。第一思想不重视、重点不突出。目前存在乡里热、村里冷的情况,村主职干部没能充分引起重视,村的重点应该放在村两委班子及村党员上,增强每位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由每位班子成员联系到村,切实将群众路线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二走访不勤。发动乡村干部的大走访,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做到沉下身子,进村入户,以村为家。第三教育形式单一,下步联系班子将陆续到各村开展上党课活动,对党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教育整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第四边学边改不足,针对农村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乡里将专题研究,对其进行救助帮扶。第五征求意见不多,吴有熠指出,当前最大的问题是没有问题,全乡干部要以夏宝龙书记的500多条建议为学习动力,深入查摆在思想意识、素质能力、作风形象上存在的问题。
     吴有熠书记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在下步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真心诚意为百姓服务,通过最美干部评选等评优活动,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二是重点突出,正风肃纪,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进一步规范上下班制度、人员去向指向牌、干部考核,真心实意帮助村里发展项目,带动百姓发家致富。三是结合当前工作统筹开展。要把群众路线教育融入到三改一拆、环境卫生整治、五水共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四是以“五夜”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将制作并发放干部连心卡,进一步密切干部群众关系。吴有熠要求全体乡村干部以焦裕禄为榜样,马上行动,排出工作计划,为沟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 陈雯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