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柯城区石梁镇“三走”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4年05月28日 15:47:17     柯城新闻网

    柯城区石梁镇党员干部通过联系走、集中走、远程走等“三走”举措达到 “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要求。
    一是联系走,抓方法。走访中,镇干部挨家挨户发放“走亲连心联系卡”,卡上注明了相应村驻村干部姓名及联系方式,让群众遇到麻烦事都能及时找到人。尽力把群众事放心中,把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满意,切实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使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越来越短。
    二是集中走,抓时间。针对村民流动性大、人员分散、组织难、意识低等特征,石梁镇党员干部抓住晚上村民基本在户的特点,结合禁养限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以10天为一个单位,发挥“10+10”工作精神(10个白天+10个晚上)挨家挨户走访,察民情、解民忧。
    三是远程走,抓覆盖。针对农村党员在外务工多、流动性大、学习难集中、时间不固定等现象,石梁镇党委按照文化水平高低、务工距离远近、联系方式不同等特点,采取互打电话联系反馈、建立流动党员QQ群、寄给流动党员一封信等方式,让在外党员及时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时常提出意见建设,让在外务工流动党员感到组织关心和问候。

 

来源:  作者: 方利华 宁楠楠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