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浙江衢州柯城区荷花街道有个“群众路线包”
2014年05月30日 14:56:40     柯城新闻网

  日前,柯城区荷花街道党员干部姚益萍到联系社区走访弱势群体,收集民情。出门前,她挎上了“群众路线包”。当走到衢化路白马公寓东面菊花渠时,看到水面上有漂浮的垃圾,她从包里拿出捞网和垃圾袋,清理了垃圾。
 本月中旬,柯城区荷花街道将100多只“群众路线包”分发到街道机关干部、社区(村)两委成员的手中。包内有工作日志、民情记录、自查自纠三本笔记本,一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掌中书和一份用于征求意见的调查问卷,还有一把扫把、一个捞网、一只手电、一打垃圾袋等四件工具。
 结合“万户走访转作风”活动,荷花街道及社区(村)干部使用“群众路线包”,一方面用好“三本一书一卷”知民情解民忧,提升干部基层走访、理论学习、意见征集、为民服务等四种能力;另一方面用好四件工具,把“五水共治”、“清洁家园”等活动落到实处。
 当天中午12点,荷花街道松园社区主任陈蕾来到松园东区11幢。看到路口破了洞的窨井盖已经被水泥盖板挡住,她在民情记录上补记了一笔:13日那位戴眼镜居民反映的问题暂时得到解决,接下来尽快联系相关部门,最好能新换一个窨井盖。“这些内容都要记清楚,每周一的夜学会上要进行述职的。”陈蕾相告。
 “为了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探索实施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新方法,荷花街道党工委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内增四功,外添四工’活动,倒逼干部知民情、解民忧、强服务、提素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强说。
 据统计,“群众路线包”使用半个月来,已走访群众3000多户,发放调查问卷1700份,收集意见建议225条; 开展集中行动8次,在辖区西排渠、菊花渠清理河道3500米,清理垃圾5大车。其中居民提出的办实事要求76件,完成55件,正在办理21件。

来源:  作者: 柴叶萍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