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部门单位 正文
柯城区妇联四措并举广泛深入妇女群众征求意见
2014年05月30日 15:06:45     柯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区妇联充分发扬民主,通过四措并举深入妇女群众征求意见建议,为下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利用阵地,“面对面”座谈。充分利用“妇女之家”这块阵地,结合“五水共治”、“清洁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评选等工作召集优秀妇女、妇女“两委”代表座谈,积极征求妇联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目前,区妇联已召开各类座谈会20余个,近百余名优秀妇女和村女干部参与座谈,征求到意见建议160余条。
    二是深入群众,“心连心”走访。2月份开始,走访了沟溪、石室、石梁、花园等乡镇街道20余位女能人以及全区女主职干部,征求她们对我区开发建设、妇女服务、民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做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广覆盖、全参与。
    三是铺开层面,“背靠背”纳谏。为征求到不同层面妇女对妇联工作及妇联机关“四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到各机关(部门)单位、社区居民、乡镇(街道)、乡村、女企业家等不同层面进行问卷调查,广泛征求意见,让大家不受时间限制、不用担心干扰,畅所欲言,充分表达各自的意见和诉求。目前,收到反馈问卷229份,征求意见建议101条(次)。
    四是针对问题,“实对实”梳理。对征求到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认真记录,做到实事求是,分类梳理,确保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及时解决妇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围绕“五水共治”招募志愿者,建立村级、乡级、区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每月举行一次主题活动;根据广大妇女创业就业问题,积极帮助争取贴息贷款项目,组织家政服务、柯城小吃、西饼烘焙师和月嫂培训;利用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将“平安幸福快车”进“两新”组织,举办反家暴、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提升妇女素质。

来源:  作者: 汪娟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