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六字诀打实民主生活会基础
2014年06月03日 14:52:45     柯城新闻网

    继5月20日区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推进会后,在区委常委的带头示范下,柯城区紧紧围绕“深、准、广、诚、像、透”六字诀,认真查摆问题、谈心交心、对照检查,为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一是查摆问题“深”而“准”。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针对性走访座谈和领题调研,再次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准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和实质性问题。区四套班子带头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聚焦“四风”,开展“六查”活动,即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通过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对照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查清楚。全区面上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针对第一环节征求意见“三多三少”问题,再次开展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征求老同志意见,征求兄弟单位意见,征求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意见等“四征求”活动,进一步找准、查深问题。已累计征求到各类问题建议8940条。
    二是谈心交心“广”而“诚”。广泛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在不同层面、不同人群开展谈心活动,力求做到诚实、诚恳、诚意,通过真诚的态度,把问题谈通、谈透、谈开。领导干部坚持做到“四必谈、两主动谈”,即党(工)委(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必谈、与村(居)主职干部必谈,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联系村(居)、分管领域负责同志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领导干部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约谈,主动与平时有思想隔阂、有误解、缺乏沟通、工作不协调班子成员等人员谈心交心。在谈心活动中,重点谈不足、谈问题,既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也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做到见人见事有准备地谈,敞开心扉有诚意地谈,亮明问题有针对性地谈,交换看法有促进地谈,触及思想有深度地谈,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谈心交心活动500余场次。
    三是对照检查“像”而“透”。组织各活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区委督导组、活动办成员召开培训会,下发《区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要点》,就第二环节工作要求进行严格培训。下发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要求,就撰写内容、时间节点、行文规范、材料篇幅等进行明确规定,要求各单位和区管党员领导干部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主动查摆班子和个人在党性修养、群众观念、工作态度、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材料由督导组、活动办、组织部长、区委书记层层审核把关,真正做到画像突出针对性、突出个性化,既画得深、透,又画得准、像。

来源:  作者: 鲍红莲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