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创新“学习+平台+内容”教育模式
2014年06月04日 10:11:00     柯城新闻网

    柯城区创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教育学习方式,以“周夜学”、口袋书和官方微信平台为载体,助推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周夜学”——固定的集中学习制。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柯城区以党员干部住夜值班为契机,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专题的“周夜学”活动。“周夜学”以“学习会”、“汇报会”、“谈心会”等形式,围绕“百件实事惠民生、寻找千个微心愿、万户走访转作风”的“百千万”行动,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对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结一周内为民办事、入户走访情况。    
     “微平台”——指尖上的学习新地盘。利用党员干部班前、途中等“零碎”时间,结合手机的普遍应用的实际,柯城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经过与广大党员交流、讨论,借助“微信公众平台”这一现代快捷的方式,助推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的开展。“柯城区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微信公共账号开通,该微信平台把群众路线分为相关文件、学习资料、路线动态、意见征求四个版块。该公众平台开通后,立即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热烈欢迎,纷纷进行关注。目前,已有3500多名党员关注。
     “掌中宝”——接地气的学习口袋书。柯城区组织人员精心编印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政策法规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篇》系列“口袋书”,将配发到全区各级党组织、流动党员手中,增强学习教育活动针对性、实效性。该系列“口袋书”涵盖了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江泽民、习近平同志有关群众路线论述的精典篇目,党的群众路线基本观点、党员应履行的八项义务、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个严禁、市委八条禁令以及柯城区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等内容。“口袋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具有很强的警示性、针对性、指导性和便携性,做到把群众路线要求和正风肃纪规定送到每位党员干部的手掌心。党员干部可随时翻阅学习,对照自省。目前,已发放“口袋书”13475册。

来源:  作者: 赵杰 姚益萍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