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部门单位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市场管委会“四坚持”践行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6月17日 10:38:30     柯城新闻网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严部署。建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实行“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通过五“带头”,即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指导项目工作,带头破解难题,带头宣讲党课,切实做好活动参与者和组织者双重角色。活动开展以来,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深入到各市场、企业100多次,破解难题20余个,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模范行为,真正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坚持学习教育严要求。制订《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系统学习3本必读书目,组织党员开展“反对四风”专题大讨论、赴省一监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聆听“为民务实清廉”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观看《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教育片等。现已组织集中学习14次,有750余人次参加,集中收看教育片10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在自选内容方面突出市场特色,深入开展“征集微心愿.点亮微心愿”活动,深入联系村、社区、学校,筹集3200元为花园小学圆体育器材梦,促成3名业主党员与4名困难学生签订助学结对协议、12名机关党员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
    三是坚持征求意见全方位。通过领导班子“走出去”走亲连心走访市场面对面征求、“请进来”召开座谈会征集、发放征求意见信函、个别谈心谈话、调查问卷等形式,共发放征求意见表200余份,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召开座谈、民主恳谈交流25次,共征求到意见建议50余条。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纳和总结,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并落实整改安排时间表。
    四是坚持即知即改求实效。干部管理方面,安装指纹考勤机,强化干部考勤管理工作,对外出开会办事人员实行外出登记,实行一周一统计一通报,做到常态管理。源头管理方面抓制度建设,完善工作纪律、上下班、请销假、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与食堂管理、工程招投标管理、差旅费开支、调查研究、会议活动等系列制度,做到干部管理有依据,切实转变作风出实效。

来源:  作者: 朱雪英 张霞艳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