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省、市委驻柯督导组:“四个不放过”把好对照检查材料关
2014年06月18日 08:49:10     柯城新闻网

    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过程中,省、市委驻柯督导组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关,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画好自画像,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没有聚焦“四风”问题的不放过。对照检查材料必须聚焦“四风”,特别是“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督导组反馈”收集的“四风”方面的问题要全部写入对照检查材料,讲清具体表现及典型事例,做到见人见事见物。对没有画“准”自画像的党员干部,省、市委驻柯督导组安排时间进行约谈,提醒不要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要求重新撰写。
    问题不准不深的不放过。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对照检查材料不提成绩,而要直奔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隐瞒、不缩水,确保把问题找准查实,画准画透自画像。对照检查材料中没有自我剖析、没有触动思想灵魂,一律审定不过关;提到问题有千人一面、避重就轻、掺假兑水等现象的对照检查材料,提醒并要求纠正。
    内容不全不实的不放过。对照检查材料必须包含遵守政治纪律情况和两项说明、“四风”方面的主要问题、“四风”问题的根源剖析、今后整改的措施四项内容。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开出适合自身病情的“药方”,对症下药,确保及时排毒治病,根除“四风”等方面的毒瘤,达到“补钙净脑壮筋骨”的疗效。对干部群众所提意见和有关问题要做出回应,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问题,承诺整改时限,分步实施,并接受监督。对内容不全面或者整改措施空洞,把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的,退回重新补课。      
    对代写或抄袭的不放过。对照检查材料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领导干部要亲自动手写,一字一句地磨,一条一条梳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查摆,一个根源一个根源地深挖,做到问题清单、原因分析、整改方向和措施符合实际。存在千人一面、千篇一律的材料,或者有代写或抄袭照搬的现象,要求重新撰写,把自己画“像”、“准”、“透”。 

来源:  作者: 赵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