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党员干部内心有“三个家” 做群众的贴心人
2014年06月24日 10:36:51     柯城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4月余来,柯城区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和工作机制创新两项工作,让每位党员干部内心有“三个家”即家人、家事、家业,做群众的贴心人。
    把群众当“家人”,做到常回家看看。出台《柯城区党员干部包村联户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每周一天下基层走访,向群众了解村情民情和征求意见建议。区活动办给每个党员干部每月配发一本民情笔记本,记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时,每位党员干部所在的单位党委做好民情笔记本回收工作,区活动办定期组织抽检。促使党员干部去贴近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主动走进群众,深入群众当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把群众当“家人”。
    把民意当“家事”,真心为民办实事。出台《柯城区群众意见和建议交办处理工作机制》,全区各党组织定期对民情日记进行整理,整出群众的困难、问题和建议、意见上报区活动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由区活动办交办相应职能部门办理。《柯城区党员干部包村联户服务群众工作机制》推行3月余,逐步让党员干部在内心上建立起“群众事即自家事”的思想认识,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把事业当“家业”,引领群众上富裕路。柯城区党员干部围绕群众所想、群众所愿,搭桥连线为村集体争取项目和资金,引进优势企业,带动群众搞项目,引领群众创业增收。向群众宣传解释柯城区“农业26条”政策,让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到村、到户、到项目,促进农民实实在在增收;为村级争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项目资金,为群众解释农村土地综合开发的利弊,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目前,全区各村均有大小项目在建,同时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区组织的各类技能培训,提高了农村劳动力的就业率和收入。

来源:  作者: 赵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