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完善干部管理不留死角
2014年06月25日 08:39:36     柯城新闻网

    柯城区通过明思想树信仰、转作风增底气、强机制添动力三项举措,促进干部思想统一、作风转变、精气神提升,打通干部管理“最后一公里”。
    一是明思想树信仰。以“三本”必读书目及上级领导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教材,利用夜学时间开展大讨论、观看先进人物事迹电影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统一干部思想、树立群众观点。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列奔跑清单,明时间节点,推进以“五水共治”为主的生态家园、禁限养等重点工作落实。
    二是转作风增底气。推行“区情考试”和“每周报告”工作制度,发挥联村干部为农村建房审批专项调查工作“调查员”、河道保洁“督查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教活动“宣传员”、领办重点工作“策划员”等“五员”作用,建立党员干部“下乡赶考”、“联村连心”的大考场,促使干部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真正明区情、解民意、知民心。
    三是强机制添动力。出台柯城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考核办法、待岗管理办法及年度目标考核办法,落实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完善考核体系,突出指标量化,把抓作风、抓项目、抓发展的成效与考核紧密结合,实行月度“晒”实绩、季度“比”实绩、年中“考”实绩、年末“评”实绩。实施干部实绩考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项目征迁、三改一拆、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完成干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  作者: 赵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