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严把“四关”为民主生活会预热升温
2014年07月01日 08:28:27     柯城新闻网

    进入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后,柯城区严把思想认识、问题查摆、谈心交心、对照检查等“四关”,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前“预热升温”。
    一是严把思想认识关。向每位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发放中央和省市区第二环节实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河南省兰考县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及柯城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通报等书面材料,作为会前必读资料。多次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组织区级领导班子成员观看河南兰考县、吉林农安县和舟山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视频,班子成员间开展思想交锋,深入交换意见建议。通过书面学习、直观感受、现场模拟,多形式打牢思想基础。
    二是严把问题查摆关。在第一环节征求基础上,区级领导干部邀请身边干部参与“我帮干部查四风”活动,要求每名区级领导、联系领域领导、一般干部分别对区级领导班子和个人至少提3条、2条和1条“四风”问题,结合自己找、领导点,形成区委常委班子和区级领导个人条目式“四风”问题材料。将面上征集和省市督导组反馈的1800余条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分类梳理成5大类共184条问题和建议;区委常委召开专题意见建议分析交办会,对各类问题进行集中会诊,逐一对照分析、议深议透,结合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对号入座认领和查摆各自问题。特别是对前期立行立改明确的25个重点事项一一过堂,确保整改问题取得实效。
    三是严把谈心交心关。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组织开展区委领导班子、区政府领导班子谈心谈话活动,按照“四必谈、两主动谈”的要求,区委书记祝晓农带头与区委常委、人大、政府、政协党员领导干部一一谈心,主动约谈区直机关“一把手”、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省市委赴柯城区督导组组长马克俭与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一对一”谈话,其他区级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班子成员间的谈心谈话也在进行中,真正做到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六个谈透”。截至目前,全区面上已开展谈心谈话2130余人次,其中区委常委班子已谈心谈话318人次,班子成员之间每人至少提出5条批评建议,并形成每位班子成员对其他班子同志的书面批评要点报督导组审阅。
    四是严把对照检查关。区委常委召开对照检查材料剖析会,区委书记祝晓农亲自主持修改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涉及自己及分管领域的“四风”问题主动对照检查,严格做到查摆问题有事例支撑、剖析根源和思想接轨、整改措施同工作结合,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结合活动推进会和督导组长、联络员工作会议,多次对对照检查材料格式、内容、审核等方面的具体要求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撰写质量。对照检查材料坚持做到党委书记、区委督导组、区委活动办、区级联系领导层层把关,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材料还需经区委书记审阅把关,每次审阅做到“二上二下”,坚持审阅次数服从质量。目前,区委常委对照检查材料经省、市督导组审核把关已退回重写并限期提交84人次,退回次数最高的达9次之多。

来源:  作者: 鲍红莲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