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衢州市柯城区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立查立改
2014年07月02日 15:27:14     柯城新闻网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柯城区委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党员干部撰写个人分析检查材料时,必须找准问题、实查实改,以“延安整风的精神”促进每位党员干部转作风提素质,确保第二环节取得实效。
    查找问题突出“准”。将焦裕禄精神、“三思三观”、“三学三强”等要求落到实处,区委常委通过走村入户、联企联村联户等与普通群众直接联系活动,开设反映问题专线、设立群众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800余条,作为全区党员干部对照检查的“坐标”。区直机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则通过领导点、服务对象提、自己悟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并将上报区活动办。区活动办对征求到的问题按行业、系统逐条梳理汇总分类,进行公示。
    立查立改突出“实”。制定《区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即查即改”分工抓落实方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6个问题进行统一编号,落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实行销号整改,促使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针对群众反映基层基础力量薄弱、脱离群众、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文山会海”、窗口单位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明确牵头单位和领导,分头实施整改到位。推进正风肃纪组行动,加强各乡镇住夜、车辆使用、上下班时间遵守等方面的监管,对存在上班时间不遵守工作纪律,公车私用、聊天、玩手机、值班制度未落实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区通报。
    专项整治突出“严”。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权利清单整理、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文风会风、公车私用等专项治理行动。严把“三公”经费使用关,节假日休息时间公务车辆使用报备制,公布群众举报电话,对公务用车、公款吃喝等问题实行动态督查、及时通报。开展拒绝“谢师宴”等宴请活动,出台《关于要求学校教师谢绝参加有关宴请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规定学校教师一律不得参加“谢师宴”等宴请活动。对干部人在岗心不在岗、服务态度冷漠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出动86人次开展明察暗访14次,检查220家单位,发现问题56起,处理人员41名。

来源:  作者: 赵 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