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汽车 正文
中德生态园被动屋示范项目启动
2014年07月08日 14:37:46     柯城新闻网

  新华网青岛7月7日电(记者苏万明)记者从青岛市黄岛区委获悉,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荣恩建筑师事务所7日签约,启动建设中德生态园被动屋示范项目。

  这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上午签约的中德合作项目之一。双方将合资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建立被动屋中国技术中心,同时研究制订适合中国气候条件的被动屋技术标准,引领新一代绿色建筑新标准。

  据介绍,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荣恩建筑师事务所将在园区0.5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被动屋建筑的推广和应用,并形成被动屋关键部件、建材等相关产业联盟。目前,这个项目已被住建部列为全国8个气候带研究项目之一。

  被动屋即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起源于德国,是国际认可的一种集高舒适度、低能耗、经济性于一体节能建筑技术。其主要原理是从建筑技术层面,综合利用建筑物所有自然得热方式(如太阳光、照明、人体和电器散热等),来实现维持室温20摄氏度以上且保持室内空间高舒适度,从而就可以不需要额外采暖或者制冷。

  目前,被动屋技术及相关产业链在德国已经成熟,仅德国范围内就有6万多座被动屋,并以每年新增3000栋的速度增长。欧盟国家正在全面推广被动屋技术。到2020年,欧盟所有新建建筑都将采用被动屋技术体系建造。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