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生活 > 亲子 正文
咬嘴唇吐舌头吃得精吃得软:孩子牙齿越长越难看
2014年07月08日 14:44:11     柯城新闻网

暑期是学生看牙病、做矫治的好机会,放假时间相对较长,正好可以多次复诊。昨日本报微信“浙江名医馆”请来杭州口腔医院的4位专家线上咨询。咨询的问题从宝宝牙保护到中小学生的牙矫正,到家长自己的牙周病,问题又多又广泛。不少网友咨询之后,还把自己的牙齿照片发上来,让专家看一眼。别急,医馆君早就替大家想好了,与线上咨询配套的免费线下问诊,也为大家争取到了。

从今天开始到7月6日,杭州口腔医院将有10位专家,总共拿出500个免费专家号,供粉丝专享。学生或家长们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068报名,或者关注本报微信“浙江名医馆”报名,也可以在本报微信“升学宝”中抽奖。想知道有哪些很牛的专家出场,请大家关注两大微信查询。

昨日,牙病咨询中那些问题,医馆君整理了主要的部分,又补充采访了杭州口腔医院的专家,给各位父母做参考。

乳牙畸形

可能引起脸变形

问:我宝宝19个月,大牙已经长了好几颗了,犬牙还没长出来正常吗?

答:正常。

问:小孩11个月,长了4颗牙,上下个2颗,很喜欢吃酸甜的东西,这个月份小孩这样的牙齿发肓正常吗?应该怎么护理牙齿让它长的好,长的齐,少龋齿?

答:正常的。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刷牙,定期涂氟。

问:女儿6周岁半,乳牙期间有地包天现象,最近换牙,有何措施可换牙后避免地包天?

答:可以进行早期预防性矫治,戴功能性训练器,比日后的矫牙要省很多费用。

问:小孩快4周岁了,上排牙抱不住下排牙,但是嘴巴闭住看不出是兜齿,其他小孩好像也是这样,不知道换恒牙后会不会变正常?

答:建议早期做干预矫治,口腔儿科可以做的。

孩子晚上磨牙

可以戴夜磨牙垫

问:才11个月怎么刷牙?

答:有宝宝用的小牙刷,让宝宝躺着,你给他刷。

问:家里老人说婴幼儿不可以吃酸的,会影响牙齿发育,这对吗?

答:可以吃啊,适量的吃,吃好以后认真漱口,倒是饼干薯片什么的要少吃,如果吃了一定要刷牙,否则很容易蛀牙的。

问:小孩快四周岁了,坚持早晚刷牙,蛀牙没有,就是牙根有点发黄,用指甲能抠下来,这个要紧么?

答:那是软垢,没有刷干净的缘故。

问:请问晚上睡觉磨牙怎么办?

答:可以戴夜磨牙合垫,建议做一个夜磨牙垫,专业口腔科都能制作。

为什么你家孩子的牙

越长越难看

牙齿长得不好,家长和孩子都会比较介意。所以医馆君也仔细咨询杭州口腔医院的正畸专家黄统博士,想问问他有什么办法让孩子牙齿长得漂亮。

首先先天因素导致牙齿看得难看,比例不到10%!大部分与乳牙的后天养护有关。

黄博士说,跟后天因素有关的牙齿畸形有5种:牙列缝隙、咬合过深或咬合不上、龅牙、地包天、牙列不齐。

咬合过深,通俗讲就是上面牙齿把下面牙齿盖住太多。原因:习惯性地吮指、舔舌,或者经常咬嘴唇,习惯一侧咬东西;东西吃的太软,乳尖牙不如其他牙齿磨耗多,因而会高出一截,造成前方或侧方移动,形成反牙合。

龅牙。原因:食物越来越精细,导致牙齿变得很拥挤。

地包天。原因:不良的哺乳姿势,比如奶瓶拿得太高,宝宝必须把下巴伸出来才能够到,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地包天;经常咬嘴唇,吐舌头。

牙列不齐,即百姓说的虎牙。原因:换牙过程不顺利。比如乳牙没有及时拔掉,或者因为蛀牙过早脱等等,所以乳牙“退役”也要按规章来。

本报记者 丁颍鹃 本报通讯员 阮亚平 本报实习生 李稼燕 陈怡

来源:  作者:  编辑: 吴建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