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石梁镇生态指导员“四定期”做好“五水共治”指导工作
2014年07月09日 15:57:51     柯城新闻网

    自省、市、区“五水共治”目标确定以来,石梁镇党委政府及生态指导员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以“五水共治”为核心的“共建生态家园”工作,目前已形成了“四定期”工作制度,强化指导工作。
    一是定期碰头促沟通。石梁镇党委及各村生态指导员定期召开碰面会,相互交流所联系村开展工作的进度、方法及困难不足,并展开讨论,相互取长补短。确保生态指导员适应发展新情况,形成工作新思路,做到定期总结、定期思考。
    二是定期曝光紧神经。石梁镇成立环境督查小分队,定期在各村巡逻,拍摄脏乱差现象,并在碰头会、推进会上将图片曝光,提醒镇、村干部及生态指导员绷紧神经,对“共建生态家园”工作常抓不懈。各村负责人及生态指导员对曝光点提出整改措施,并在下一次曝光会上检验整改成果。
    三是定期指导强服务。生态指导员定期下基层作指导工作,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拉近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把收集的意见建议、下基层获取的真实信息记录在《生态指导员日志》中,为“五水共治”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四是定期调研保成效。根据市、区两级关于开展“共建生态家园”干部走亲连心服务基层行动统一部署,按照生态指导员工作要求,各村生指员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调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所联系村生态环境现状以及生态污染治理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根据各村环境特点,指导生态环境整治,并对联系村定期督查,力求村庄环境整洁,防止二次污染发生。  (宁楠楠)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