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先辈先进”之境照亮石梁镇“夜学”课堂
2014年07月09日 15:57:51     柯城新闻网

    石梁镇力求踏实稳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这四面镜子,在推进中找好方法,在工作中学好经验。5月7日晚上6:00,石梁镇特邀镇退休支部书记、前纪委书记张坤银同志上党课。张老针对石梁镇年轻干部多,生活阅历有限,农村工作经验不足的特点,通过回忆老一辈乡镇干部一心为民的光辉岁月,用“先辈先进”之境照亮石梁镇夜学课堂。
    年近七旬的张老是石梁镇双溪村张西自然村人,曾担任原张西村支部书记、石梁镇纪委书记、七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等职,从出生至今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自退休以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张老仍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致力于石梁镇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等工作。
    张老结合自身经历,把过去乡镇干部生涯总结为五个方面,分别是勤奋工作,虔诚思进;关爱群众,创造业绩;坚持原则,务实工作;认真负责,做好本职;为政勤廉,安稳一生。张老回忆,在担任张西村支部书记期间,勇挑重担,调动村民积极性,开荒60亩;担任乡镇干部期间,在一年只通车160余天的大山里,张老扎根农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讲到改善群众生活时,张老放弃假期时间,为民排忧解难,甚至冒着被处分的风险,挑下重担,带领群众改善生活。这种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让在座的每一位镇干部为之动容。
    最后,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舒建明语重心长地要求大家,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先进先辈为镜,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学习张老等老一辈优秀乡镇干部的精神,以不计个人得失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秀美和谐的幸福石梁”而努力奋斗。(宁楠楠)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