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以党章党纪为镜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年07月09日 15:57:51     柯城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党性素养。5月28日晚,衢化街道上祝村全体党员齐聚在村办,进行第二场专题为“学党章、守党纪、转作风”的学习会。
    一是学习党章党纪,坚定理想信念。此次活动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改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并重点解读十八大之后新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为宣读《柯城区处置不合格党员办法(试行)》的文件,教育和引导农村党员要牢固树立学党章、守党纪的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特别是在街道推进重点项目时要起表率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使命意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高声宣誓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增强了农村党员使命意识,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村集体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落实自主学习,切实转变作风。向每位党员发学习笔记,鼓励农村党员自主学习。不仅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阵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更要结合实际,记录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感。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农村党员思想意识散漫的问题,提高党员思想认识。
    通过开展这一活动,不仅让农村党员更加清楚所要肩负的责任,端正了自身态度,还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思想传播给基层农村党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必然要求。(陶菡)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