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衢化街道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活动
2014年07月09日 15:57:51     柯城新闻网

    衢化街道全体干部利用夜学时间,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文件、开展回头看、大讨论等环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部署。
    一是早学习,深领会,透彻把握,指明方向。通过学习文件、观看视频,衢化街道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实践教育活动视频会议精神,深刻、透彻把握精神实质,为扎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
    二是回头看,找问题,查缺补漏,巩固成果。通过回头看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对照检查“一把手”十个是否到位,确保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规范、到位。同时,集体回顾第一阶段开展的“八个一”活动,即:上好一堂党课——街道联系领导区人大副主任朱国华解读践行群众路线的深刻意义;区联系领导、街道班子对联系村居上党课;观看一批视频——利用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观看《路线教育与共产党人的三观教育》等视频课件5个,学习中随机抽点回答问题50余人次;开展一次共建——与巨化集团开展共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与8个社区结对,走进社区开展形势教育;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先后组织街道、村居干部参加巨化集团千人警示大会、参观第一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宣扬一批典型——大力宣扬身边先进典型、国家二级英模、最美交警张进先进事迹,与公安柯山分局携手举办“弘扬先进事迹——践行群众路线”报告会;组织观看《雷锋在1959》、《第一书记》、《焦裕禄》等先进典型影片;聆听一次讲座——为提高街道干部提升社会管理能力,创新社会管理办法,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上一堂《新时期领导力塑造》专题讲座;撰写一篇体会——每名街道干部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体会文章;组织一次讨论——召开“反对四风”研讨会,围绕 “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回头看,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成果。
    三是大讨论,抓落实,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就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开展深刻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到“八个坚持”,即:坚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坚持树高标杆、深查严摆;坚持较真碰硬、开展批评;坚持边查边改、取信于民;坚持解决问题、不图形式;坚持上下联动、巩固成果;坚持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工作。
    四是学党章,守党纪,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积极开展“学党章、守党纪、转作风”活动,一方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柯城区处置不合格党员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内容,使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端正行为。另一方面,开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树立党员主人翁意识,自觉把党章及党的各项纪律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使每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入党承诺。并通过“学党章、守党纪、转作风”演讲比赛,使党员干部加深对党章、党纪的理解和把握,真正把党章、党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全面强化党员政治素养,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刘倩   杨骏)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