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柯城区双港街道“三学”确保学习教育环节出实效
2014年07月09日 15:57:51     柯城新闻网

    一是“真”心学。活动启动后,街道就相继组织街道本级、村居、企业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严格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学习时长,研读3本必读书目,开展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利用夜学街道干部轮流上讲堂谈感受、讲体会,使广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同时街道班子成员带头下村居上党课,对各村居党员进行教育辅导,广泛征求和听取村居党员意见建议。目前,街道组织专题学习会28次,组织上党课12次。
   二是 “活”力学。街道除了传统的挂横幅、贴标语、播广播等形式外,积极依托党员干部QQ交流群、官方微博、专题简报等载体,发布街、村(居)、企业最新活动动态。在此基础上,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区领导进行专题辅导;组织观看雷锋、焦裕禄等同志相关题材的电影,以先进人物的事迹为镜,召开学习座谈会开展大讨论;组织”争做最美干部”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发现差距、找准短板,不断加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三是“实”践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干部走下去、意见收上来,服务送下去、良策收上来的双向互动,坚持“在干部中找问题,到群众中找办法”,把“面对面”与“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走进基层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促使广大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学习教育,躬下身子听取意见,直接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全面提升学习效果。目前收集到班子及成员“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28条,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5条,对领导干部个人的意见建议38条,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12条。活动中敢于直面问题,即知即改、立改立行,让群众马上看到变化、见到成效,拉近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  作者: 董翠燕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