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柯城区沟溪乡“三真”做实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7月17日 08:34:07     柯城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沟溪乡坚持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有特色,以“三真”的态度做实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求真,做实问题剖析和批评工作。对区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工作中征求到的问题,沟溪乡专题召开意见建议分析会,逐条研究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实行班子成员领办,限期整改落实。目前,全乡共征集到问题和建议112个,其中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8个。开展主要领导与班子、班子之间,班子与分管同事之间谈心交心活动,真正把班子问题、个人问题和对方问题谈开谈透,确保民主生活会出高效。
    认真,做实工作作风转变。按照“一要求、三对照”的要求,认真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实行明访暗查工作,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工作纪律、服务场所卫生、服务群众态度,目前已进行12次明访暗查,发现并整改问题5个;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怕揭短,主动发现问题,通过治水巡查车对全乡河道、沟塘和水渠进行督察,以视频形式记录五水共治的脏乱差,推动整改落实,被曝光的河道垃圾、卫生死角、黑河塘等方面的问题已得到整改;认真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乡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连心卡”,记录群众的建议和意见。
    较真,做实问题整改落实。目前,沟溪乡涉及到道路硬化、医疗卫生、集镇整治、生态栽培等方面项目36项,制定运行流程,规范权利运行。严明农村建设项目纪律,从立项、招投标、质量验收到资金预决算及支付进行全程监督,逐步推行农村建设项目“四书、五公开”制度。落实项目监管制度,实行班子包村抓落实,实地掌握工程进度,发现不落实的问题,查明不落实的事,深究不落实的人。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以“建台帐”方式细化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整改到位,让群众满意。         

 

来源:  作者: 陈 雯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