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柯城区万田乡“三结合”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4年07月17日 09:32:18     柯城新闻网

    柯城区万田乡通过走访摸清村情户情、发放连心卡解决干群距离、收集群众建议和困难圆群众梦想等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结合“一访一会一沟通”开展村情户情调查。驻村干部结合每周一次的下访接待日、每半月一次的村情民情分析会、每月一次的民情沟通日,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通过走访填写三民工程“户情单”,掌握每户村民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更新完善行政村撤并后村居资料。
    结合“重点工作”开展“走亲连心”。结合生猪禁养、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党员干部利用住夜值班、周末加班等时间,对重点工作户开展“走亲联心”活动,一方面做好生猪禁养、五水共治、生态家园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的政策宣传、思想引导,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发放干群“连心卡”拉近干部和群众的距离,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结合“寻微心愿”走访困难党员群众。结合“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活动,开展“困难党员群众圆梦”活动,重点征集贫困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群体微心愿。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汇总分类,乡“一把手”带头认领,班子成员和在职党员干部认领数均不少于3个。在认领和点亮微心愿过程中,对重点困难户进行走访和帮扶,争当“圆梦”使者。 

来源:  作者: 彭欣荣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