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坚持“三改”推进“三公”经费整治
2014年07月22日 11:33:57     柯城新闻网

      八项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柯城区坚持领导带头示范改、专项整治重点改、建章立制长效改等“三改”措施,始终把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的重要载体,“三公”经费得到有效控制,1-5月份“三公”经费较去年同期下降40%以上。
    一是领导带头示范改。结合查摆的突出问题,区委活动办专门下发《关于扎实推进“八项专项整治”的意见》,明确各项专项整治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其中“三公”经费整治由区财政局牵头,区纪委、区审计局等9家单位共同参与负责。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在区委常委领导带动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均将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等“三公经费”使用情况纳入对照检查内容,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予以明示,接受监督,带头削减“三公”经费支出。
    二是专项整治重点改。3月份起深入开展“三公”经费使用专项集中检查行动,专门从区纪委、财政局、国资委、审计局等单位抽调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全区17家单位开展“三公”经费审计工作,并对相关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延伸审计核实。近日,“三公”经费使用检查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又下发《关于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集中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对“三公”经费、公车配备、因公出国(境)和办公用房使用等方面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对部分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三是建章立制长效改。实行领导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审批备案制度,领导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必须向主管区领导请示,出国出境还需填报审批请示审签单并到区委活动办备案。建立健全公务用车配套使用备案制度、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台帐和费用定期公开制度等一系列长效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接待严格按规定安排工作餐,单位之间不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活动,区直机关人员到乡镇开展工作,一律实行“零接待”,严格实行“同城不招待”;对公务用车的排气量、价格、编制等标准也进行严格规定和控制,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标准进行明确规定,并严格审批报销程序。

来源:  作者: 鲍红莲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