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柯城区信安街道勤用“三尖”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活动
2014年07月23日 10:41:55     柯城新闻网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深入开展,柯城区信安街道严格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思路,通过“舌尖、脚尖和指尖”,切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实效。
 一是勤用“舌尖”知民情。街道全面推行干部值班住夜机制,并结合街道三改一拆、维稳等工作深入开展“夜访夜谈”活动,干部通过与基层群众谈谈心、话家常,进一步知民情、晓民生。干部走访拆迁钉子户和信访户,加强对他们的政策宣传和感情疏导,了解矛盾症结,消除群众不满;走访居民代表和外来务工人员,倾听他们对政府工作、社区建设等的意见建议,以便今后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二是勤用“脚尖”解民事。街道干部坚定“勤”字信念,通过勤跑腿、勤跟踪,用脚尖丈量民情、勤送服务,为村、社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街道健全完善联系群众制度,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并按照“走访、梳理、办理、回复”的工作流程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勤用“指尖”化民忧。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的基层群众采取网络问政的方式表达自身的观点看法。干部勤用指尖,掌握最新网络信息动态,了解群众心声,并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街道加强对街居两级网站建设,收集基层建议,促进自身服务提升。
                              

来源:  作者: 陈禹诺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