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四张牌”打造指尖上的群众路线
2014年07月28日 15:07:53     柯城新闻网

    日前,柯城区“寻找微心愿.点亮微心愿”---乐淘党员之家微信平台正式启用。为顺应移动互联服务,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柯城区在网络平台基础上,开设更为便捷的手机微信平台,通过打好“四张牌”,有效打造指尖上的群众路线。
    一是打好“整合牌”,搭建党群连心桥。结合流动党员、非公企业党员通过传统方式难以服务到位及多数党员习惯手机上网的实际情况,充分整合党员志愿服务和“府山乐淘”两个网络平台,开发集群众路线、党建播报、闪光言行、五水共治、微投票、微心愿、志愿服务等11项功能于一体的微信公众平台,平台可同步链接至网络平台,方便党员随时随地、高效快捷服务群众。坚持市、区一体,将微信平台同时向市本级和衢江区党员开放共享,协调机关支部与社区共驻共建,将同一区域不同单位的党员通过微信联系在一起,真正汇聚党员力量,搭建干群连心桥。截至目前,共有2351名机关党员关注微信平台。
    二是打好“传播牌”,凝聚和谐正能量。利用微信平台,动态宣传“最美村官黄炊”、“社区调解王叶兰花”等“为民务实清廉”先进典型,定期上传《党员好榜样》、《社区好干部》、《微心愿好故事》等“最美”汇本,图文并茂展示群众路线、五水共治、党建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传播党员“好声音”,传递党员先锋正能量。自微信平台开通以来,已累计推送群众路线信息19条,党建播报12条、闪光言行13条,党员献策“五水共治”土办法10余条。
    三是打好“服务牌”,实现党群零距离。借助微信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意见建议征集等活动,为党员提供经济、便捷的学习载体。通过平台的“微心愿”功能,群众的“微心愿”实时在平台公布,经后台管理人员梳理和汇总后,整理归纳为不同类别的“微心愿”,实现难度大的列入“公益共建”项目,党员和单位、团体可通过“点亮微心愿”功能,结合自身特长和服务意向,实现各自的志愿服务项目。微信平台为党员和群众双向提供服务,进一步畅通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收录各类“微心愿”358条,点亮205条,收录公益共建项目51条。
    四是打好“管理牌”,解决服务难考评。试行党员和生态指导员微信互动交流、考核管理体制,安排专人负责微信后台管理,对党员和生态指导员的服务实行积分化追踪管理,根据服务项目的难易程度,每参加一次服务,获得相应分值的积分。设置积分榜,对积分进行动态排名,形成党员和生态指导员间互学互比的氛围。设定积分转化公式,服务积分可转化为“先锋指数”和工作考核分值,由所在单位、指导单位(所在社区)实行“双考评”,考评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和各类评先评优挂钩,有效解决党员和生态指导员考评难的问题。

来源:  作者: 鲍红莲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