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用“加减乘除”助推行政审批清理
2014年07月29日 14:41:19     柯城新闻网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柯城区深查审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行政事项审批清理作为全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以此破解产生“四风”问题的体制机制性因素。
    做足加法,服务延伸。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完善《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组建区委联合督查组,做到咨询解答快、办事手续快、联络协调快、处理问题快和分内分外事情积极办、能办的事情立即办、难办的事情尽量办、上报事情帮助办,让服务对象满意。审批服务大厅和网上审批大厅同步摆放审批示范文本、服务告知单、办事流程表、项目审批依据,让群众明白办事,放心缴费。对区重点和规模以上项目,行政服务中心明确专人负责,做到审批和服务同步进行,变以前“群众跑路”为现在“干部跑腿”。如区人防办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审批在资料齐全的基础上人防审批人员现场指导填写审批表并即办。
    做活减法,一窗受理。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受理,设立综合受理窗口,推行“一窗”对外服务。窗口按“一条龙”服务排位设置,实行“许可预告、服务前移、一窗受理、内部运转、同步审批、限时办结、一单收费、监控测评”的审批模式。优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工业投资项目审批“两张流程图”,绘制服务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图,高效解决项目业主在办理投资项目审批业务时因在窗口和部门之间往返奔走而拉长审批进度的问题,将“一站式”服务打造成“一窗式”服务。
    做优乘法,并联审批。建立了“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模式,规定部门行政许可科(股)室必须全员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所有项目必须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统一受理。同时,将行政许可职能向一个科(股)室集中,对窗口负责人员授权到位,改串联审批变并联审批,促使各项行政审批时限大大缩短,行政效能不断提高。如区住建局的房地产开发审批项目办结时限提高200%,6月底为止区行政服务中心受理即办件14287件。
    做好除法,强化管理。推行首问首办制、服务承诺制、工作落实和督促检查责任制三项制度,升级完善即时评价系统,实时接受办事群众监督,实施中心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严厉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阻碍发展的行为。开展“群众满意办事窗口”、“五星级窗口”、“季度之星”、“优秀共产党员”等创优评选活动,充分调动窗口办事人员的工作热情。如食药监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允许衢州市江南益寿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在管辖区内的5家门店企业集中办理,为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  作者: 赵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