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搭建三个平台“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
2014年08月12日 15:12:17     柯城新闻网

    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柯城区积极搭建三个平台,不断创新群众路线工作法,构建听民意、解民忧的快捷通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一是网络问政平台。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柯城微风”等党政官方微博群、以及“机关效能110”网络平台,在区、乡两级全面搭建网络问政平台,开通建立网民意见“收集-交办-协办-督办-查办”工作机制,实行专人负责制,建立台账,确保咨询类问题24小时内回复,建议、投诉类问题5个工作日内回复。各单位办理情况按月评分通报,评分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今年来,共办理网上接访各类群众诉求430余件,办结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98.4%。
   二是巡回接访平台。建立机关党员干部下访巡访、驻村夜访、坐班接访机制。对近年来重点案件特别是疑难积案,由区四大班子领导每人包1-2个难点,按照每年带案下访不少于6次,点对点清除“陈年老账”要求,党员干部利用群众晚间空闲时间,到联系点开展驻村夜访,做到“五必访五必问”:困难户必访,必问衣食冷暖;发展户必访,必问致富经验;返乡户必访,必问就业现状;老党员老干部必访,必问发展良策;上访户必访,必问事情原委。将每月的21日定为领导信访接待日,实施领导坐班接访。今年来,先后搭建区乡级接访平台19个,确立接访工作成员258名,领导干部包案128起,解决各类疑难问题571个,调处矛盾纠纷300余起,在全区形成了“多平台接访、多部门承办、区领导督办”接访网络。
    三是群众评议平台。通过电话回访、述职述廉、群众质询、测评打分等方式,对各部门及基层站所服务质量和履职能力进行评议,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今年来,先后召开重点部门、基层站所政风行风集中问卷测评14场次,解决低保评定、“三改一拆”、收费罚款等各类问题80余个。

来源:  作者: 王玲玲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