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三举措”助推机关在职党员到基层服务群众
2014年08月12日 16:15:23     柯城新闻网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柯城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进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在职党员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
    定范围、明程序。建立报到登记制度,机关在职党员凭单位报到单到自己所居住社区报到;社区专人接洽,登记党员基本信息等情况,并向单位提供回执。截至目前,全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15863名,覆盖社区39个。
    建台账、明职责。建立党员志愿服务网、乐淘党员之家等信息化平台,强化党员服务过程管理,定期在平台上发起党员进社区服务的活动。区委组织部门下发《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服务社区规范意见》,明确在职党员职责任务,要求每位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每年至少认领服务项目和岗位2个;明确社区党组织职责任务,建立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台账,掌握在职党员职业特长、服务意愿等基本情况,分类设置服务项目及岗位,定期对在职党员领岗承诺、服务群众、办好事实事等情况进行公示,并向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目前,全区39个社区及时建立健全在职党员报到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档,认真填写“一表三卡”,即:报到登记表、报到回执卡、参与社区活动表现情况登记卡、参与社区工作情况反馈卡,做到党员基本情况清、职业特点清、服务意向清,实现双向对接,接受双重管理。
    强考核、重实效。建立考核激励制度,把干部提拔和干部年度考核与进社区服务挂钩。社区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参与活动情况定期上报组织部门,由组织部门下发到各党员所在单位,作为干部年度评先评优依据。同时,把干部服务社区工作与单位评先进基层党组织挂钩,明确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率低于90%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不得评为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对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开展不力的社区党组织,也不能评为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来源:  作者: 赵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