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突出“三个导向”回应群众抓整改
2014年08月18日 09:14:02     柯城新闻网

     针对活动开展以来群众所提的1800余条意见建议,柯城区深入开展八项专项整治,突出“三个导向”,坚持以群众为镜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突出问题导向转作风,让群众认可。围绕群众反映的“四风”突出问题,重点把握“三严”,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严改办文办会。完善文件和大型会议审批审签程序,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和层次,加强文件内容审查,取消一般性转发件。3月份以来,以“两办”名义下发的文件和全区性大型会议数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20.5%和20%。严控“三公”经费。开展“三公”经费使用专项集中检查行动,对“三公”经费进行审计,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建立领导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审批备案制度,制定“三公”经费指标控制方案,严格会议、招待、差旅和公务用车更新购置等费用报销程序,加大查处力度,严格实行“同城不招待”。上半年“三公”经费较去年同期下降40%以上。严查酒局牌局。建立党员干部正常婚丧嫁娶酒席报告审批备案制,完善驻夜、值班、去向公示等制度,开展酒局牌局、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上班炒股上网等专项集中行动,截至目前共通报问责党员干部41人次。
     突出效能导向优服务,让群众好办事。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从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审批难等问题改起。在审批程序上“瘦身”。将国土、规划等20余个审批职能部门集中到区行政服务大厅,所有行政审批和许可事项改为月受理月办结,投资项目审批实行“一窗式”受理,全面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程序。审批事项按时办结率达100%,办结时间缩短61.1%。在办事效率上“提速”。成立区网上政务大厅工作组,加快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进度;试行局长领班制,对重大问题通过联席会、协调会等方式组织现场办公、联合办理,提高办事效率;社区推行“七点半”错时服务制,农村实行村两委轮流值班,区人民医院推行早间门诊和晚间门诊,实现全天候为民服务格局。在追究问责上“用力”。开展深入整治办事服务效率不高问题督查活动,对行政审批服务、行政执法行为、机关效能等“优作风、强服务、促规范”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执法不公、监管缺位、故意刁难的行政服务人员进行通报曝光、严肃处理,严格整治“衙门作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
     突出民生导向破难题,让群众满意。针对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难题,区委常委会先后确定2批25项“即查即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50余项,分工落实到相应领导和部门。致力改善人居环境。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实行最脏村、最差河道、“三改一拆”最慢乡镇每月通报制,加强新型农民集聚区建设、农村建房改革、赤膊墙整治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31.12万余m2,完成红墙粉刷120万m2。致力解决增收就业难题。在整乡禁养乡镇实行“猪棚换大棚”、“养猪换养生”,促进农民转产增收;开展各色岗位“点单式”培训,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为失地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致力解决看病就学难题。制定相关政策文件,鼓励社会资本办学办医办文化,加快区人民医院肿瘤分院和规划小学及托幼机构的建设进度,进一步丰富医疗、教育资源;加大社会事业投入,推行教育和医疗体制改革,逐步解决看病就学难和资源不平衡问题。(鲍红莲)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