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三项硬举措做实第二环节督导
2014年08月18日 09:20:07     柯城新闻网

    党的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来,柯城区委25个督导组围绕第二环节工作重点及督导要求,以近乎“全脱产”的姿态全力以赴开展严督实导,确保第二环节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15个乡镇(街道)和55个部门(单位)已基本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
    上传下达勤沟通。督导组成员牢固树立“要督导别人,先督导自己”的思想,对所有的会议资料、上级文件和工作要求,都坚持在第一时间强化学习,细化工作标准和要求,深层次消化和吸收,掌握活动内容和步骤。各督导组根据各成员的优点和特长,对成员进行了细致的分工,由组长负责统筹协调总的督导工作,并明确1名联络员,加强与活动办及督导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对活动办的工作要求和上级精神坚持在第一时间下达督导单位,及时将督导单位的工作建议、活动动态报督导组其他成员和活动办,真正做到督导组、活动办和督导单位之间信息畅通。
    环环相扣严督导。按照“认识深刻、问题聚焦、剖析透彻、整改到位、群众满意”的标准,结合第二环节各阶段工作重点和要求,认真开展严实督导,努力做到“三个严格”。一是严格安排谈心交心。督导组严格把握谈心谈话要求、内容、范围和方式,安排充足时间,与各督导单位每位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对谈不出问题的反复谈,真正谈开谈透。二是严格把关材料要点。在遵守活动办整体时间节点的前提下,严格审阅和把关班子及区管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其他班子成员的书面批评意见、民主生活会方案、民主生活上的责任认领清单等材料。针对部分单位材料经“几上几下”仍不过关的实际情况,督导组专门赴督导单位手把手现场指导材料撰写。三是严格指导生活会。从会前准备、会中事项及会后整改等方面,认真指导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督导组全体成员全程参与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乡镇督导组还有针对性参加1-2个基层组织生活会,督导组长认真准备会议点评材料,真实、客观评价生活会,对下步工作提具体要求。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各督导组第一时间下发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总结报告和通报材料撰写要求,指导做好后续工作。
    面面俱到强服务。各督导组紧紧依靠督导单位,开展全方位服务,对督导单位的困难、问题和工作疑惑,及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对反映到督导组的来信来访件,及时和督导单位一起答复解决;督导组为督导单位提供工作督查、台帐资料留存、自选动作探索等服务。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分类开展指导,对部门重点解决干部“庸懒慢浮贪”的问题;对乡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重点解决疏远群众、方法简单、不安心扎根基层等问题;对村、社区等基层组织重点解决领导群众发展思路不清、办事不公、村级财务透明、发展党员有私心等问题。

        

来源:  作者: 鲍红莲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