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四运法则”助推问题整改见实效
2014年08月22日 09:16:38     柯城新闻网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柯城区以群众为中心,以区级领导和区管党员领导干部为主体,用好“加减乘除”四运法则,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
    做足“加法”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以“夜访”、“走访大调研”、“驻村蹲点”、“干群结亲”为载体,全区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带着真情、带着责任深入群众问民声访民情,做到重点户、信访户必访必征。区活动办对征求到的建议和意见梳理分析,建立征求意见台账、党员干部“四风”台账,扎实落实民生工程、民生政策和惠农措施,用群众满意度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做好“减法”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对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归类,按照程序合法、便民快捷、依法办事的原则,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简化办事程序,压缩了群众的办事时限。推行群众服务“代办”制度,如石梁镇要求每周一、周三驻村干部定期下村把群众的服务事项带回到镇里交相关窗口办理,实现群众办事“零距离”。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如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咨询服务窗口,加强对群众办理业务的引导和帮助,保证群众找得到、办得了、方便快捷。
    做活“乘法”助推发展实惠群众。全区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生态家园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谋项目、争项目、干项目,让群众得实惠。开展“模范带头,岗位争先”活动,推出土地流转、污水改造、园区建设、赤膊墙“穿衣”工程、企业转型提升工程等一大批项目,区级领导领衔项目、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用以点带面的形式,扩大“乘法效应”,集聚全区“为民、务实、清廉”的强劲正能量。
    做实“除法”排解矛盾稳定群众。开展“开门大接访、主动大下访、深入大息访”活动,以走村入企调解面对面、现场办公实打实、问题梳理条对条的方式,全面排查邻里纠纷、征迁诉求、信访诉求、重点工程推进难点等。实行区领导包案定责制,对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在限期内给予办理,切实做到“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如挂联九华乡的区级领导为该乡下坦村“三改一拆”出谋划策、一线指挥,成功拆除了4栋违规的生产性用房。加强干部督查考核,消除服务不主动、不到位、不及时、敷衍应付等作风问题,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以及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发生。

来源:  作者: 赵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