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石梁镇组织观看教育影片《天上的菊美》
2014年08月28日 09:09:13     柯城新闻网

    近日,石梁镇利用夜学时间组织全体乡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观看了电影《天上的菊美》。
    《天上的菊美》是全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教材。影片通过三个阶段讲述了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藏族干部菊美多吉短暂而感人的人生经历和履职故事。第一阶段,菊美20岁,刚从学校毕业就扎根基层,工作干劲十足;第二阶段,随着工作的调动,菊美多吉来到龙灯大草原,这是他责任最重、最忙碌、压力最大的阶段。最后一个阶段,菊美回到瓦日乡工作,担任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此时他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每一个阶段,菊美都努力践行藏区基层党员干部誓作“万里长城金刚砖”的誓言,他视群众如亲人,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顶天的大事,扎根基层、真抓实干、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把真情、青春和热血倾注到本职工作中。最后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去世,他以33岁的人生经历,谱写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壮丽篇章。
    观影过程中,现场一片寂静,不时有轻微的抽泣声传出。镇干部们被菊美坚持深入基层,为群众服务的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菊美多吉学习,学习他忠于党的事业,肯扎根基层,为百姓谋利的优秀品质和公仆情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  作者: 宁楠楠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