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部门单位 正文
区住建局强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助推提速增效
2014年08月28日 09:11:50     柯城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检查工作,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了“践行群众路线,提升群众满意度”行动,确保我局行政审批事项阳光运行,服务质量提速增效。
    一、制订实施计划。局纪检组于2014年7月1日制订了《关于印发“践行群众路线,提升群众满意度”行动计划的通知》,行动计划按照清权彻底、晒权透明、督权到位及总结提升四个步骤进行,对全局各科室的行政权力事项梳理情况,“阳光运行”公开情况及在行政执行过程中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
    二、摸清权力事项。结合市、区开展的行政审批事项梳理的工作要求,针对全局各科室权力事项第一次梳理中的碰到的问题,局纪检组对各科室的的行政权力事项又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对各科室将本科室所涉及权力事项按照事项名称、许可类型、是否常用等几大类进行重新梳理,确保办事事项不漏报、不多报。
    三、开展专项行动。根据局党组印发的《柯城住建局基层站所(服务窗口)开展“践行群众路线,提升群众满意度”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局属各服务窗口在日常工程中的工作作风建设、阳光工程运行、服务职能对接及完善考评标准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经常性地开展明察暗访,促进我局各服务窗口做到以依法行政为前提,以优质服务为内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效率。截至目前,未接到违反“四风”“八条禁令”等反映、投拆。
    四、开展走访调研。从7月份起,局纪检组从对各科室进行全面的走访,深入了解各科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从各科室的提供的服务对象名单中抽取有代表性的服务对象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各科室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机关效能、作风建设的执行情况,从而促进各科室优化服务质量、简化审批程序、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工作有效开展。
                                 

 

来源:  作者: 祝小娟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