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沟溪乡碗东村有支“党员卫生队”
2014年08月28日 09:15:53     柯城新闻网

    有的在院子里砌砖,有的把柴火叠放整齐,有的捡拾垃圾……8月8日,笔者在沟溪乡碗东村看到几名党员正在帮助联系农户进行卫生整改,他们烈日下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小山村的一道独特风景。

    据了解,该村实行党员包干联系到户制度,10名经常在村的党员每人联系村里的20户农户,指导督查农户房前屋后卫生情况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情况,并做好宣传教育,提高村民地自觉保洁意识。

    78岁的老党员郑福建,因为身体原因长期不能干重活,村里在排分配名单时就没有为他安排联系农户。“年纪大又不打紧,我还是干得动的。”谁知他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村支部书记卢宋家,表明自己要为村里的卫生出一份力。每天早上太阳刚出来,郑福建就开始了对联系户的卫生巡查工作。“老郑是村里年纪最大的党员,现在气温那么高大家都不想动,但看他还在帮我们清理家门口的东西,我都不好意思了。”郑福建的联系户李锡山说道。

    来到党员巫水良家门前,我们看到砖块和小石子整齐地围成了院子,门前干干净净没有一点杂物和垃圾。但卢宋家告诉我们,巫水良长期一个人居住在村里,家门口经常摆满杂物。以前他几乎从不参与村里的活动,党员包干联系到户制度建立后,他的积极性也并不高。为了做他的工作,村干部们没事就去他家聊家常,陪他一起收拾屋子,见他做的好的地方适时进行鼓励。在大家的努力下,他转变了态度,不但自己作好表率,还主动和自己片区的农户交流,带动他们都能按标准把门前屋后搞好。

     “这已经是第2车了,趁这个机会正好把一些没用的东西清理掉。”村民吴锡清正往外运废品,他笑呵呵地告诉我们,以前自己家里所有东西都不舍得丢,住的空间越来越小,这几天见党员们手把手地教别人搞卫生,他也心动了,自己主动清理掉家里的废品。(陈雯)

来源:  作者: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