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乡镇街道 正文
沟溪乡从严“治病症” 从远“治病根”
2014年08月28日 09:17:02     柯城新闻网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沟溪乡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态势良好。8月7日,沟溪乡召开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从严从实听取各方面意见,见筋见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立行望远整改落实。
    一、 听取意见与查摆问题“脸红、发汗”
    沟溪乡坚持敞开心扉做交流,通过发放意见表、设置电子意见箱、公开联系方式等方法,多渠道多角度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周一夜学,选取典型事例进行剖析,集体会诊根源。各班子成员主动担责,力求“脸红、出汗”之后达到相应的效果。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干部群众碍于情面都不愿意提意见,干部们发挥“钉子”精神,为了吸收意见,三次、四次地恳谈、倾听、到群众家中对接。问题及建议定期收集汇总到乡组宣办,及时进行逐条梳理,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位。
    二、 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够辣、够呛”
    通过主职领导审阅、督导组把关、上级党委活动办审核等方式,对沟溪乡集体、班子的对照材料进行轮看,提出材料中的修改意见。班子成员的对照材料已普遍修改5稿以上。同时开展好主要领导和班子、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各线上同事之间的谈心谈话,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召开民主生活会中,主要领导主动向自己开炮,其他班子逐一分析,通过2-3个具体人和事例,直言其诟,不饶弯子。
    三、 摸底排查与整改落实“求实、望远”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实打实地解决问题,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干部作风在发生变化,真实地体会到“干群一家。”沟溪乡设立问题清单、办结清单,建立大厅轮班接待制,今年以来,共有17个问题被列入问题清单,现已办结11件。通过村庄环境卫生排名表、村务公开栏公开民情、实事及真效,让干部流汗、让群众点赞。同时,对全乡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式大扫除,从严处理发现的问题,从我乡长远出发,把脚印踩实,力求长久驱除“病根。”
 

来源:  作者: 管军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