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六字诀做好“党性体检 民主评议”
2014年08月28日 16:36:28     柯城新闻网

     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不断推进,柯城区围绕“细、全、深、准、实、效”开好基层组织生活会,扎实“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活动。
    党性体检求“细”而“全”。根据村情企情不同、党员群体不同、工作种类不同等特点,分门别类设置“党性体检”指标,突出基层党组织现实特点,细化“体检”清单。问题查找方面,基层党员做到自己查和群众查相结合、党员相互查和党组织点相结合,把政治纪律、理想信念、宗旨服务等党性体检指标找全找准找实,确保“党性体检”不漏项、不留死角。目前,设置了流动党支部、企业党支部、农村党支部、学习支部等类型的党性体检表,梳理出党员共性问题供党员对照检查,并规定每位党员查找不少于3条的个性问题。
    党性体检求“深”而“准”。基层党组织对照“党性体检表”查找问题,分析症状病因,让党员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病因”分析,找准“疑难杂症”的症结,提升党性体检的质量。如石梁镇白云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融入到自身问题剖析当中,总结出因平时党性纪律、服务宗旨等方面存在问题导致工作推不动或进度慢,深刻认识到问题的危害性。
    党性体检求“实”而“效”。柯城区对党性体检结果注重应用,建立后进党员教育支部,把评定为“党性亚健康”、警示型的党员迁入该支部,开展集中教育、组织谈心谈话,帮助找准不足,促使整改提升合格后迁回原支部;对评定为“党性不健康”、不合格的党员,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分别作出组织处理。石梁镇辖区的各基层党组织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问题、上级点明的问题和《“竞职创业向我看”承诺书》在基层党组织所在地的公示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党性体检有实效。

来源:  作者: 赵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