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要投稿 | 投稿热线:0570-3049743
您当前的位置 :柯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简报信息 正文
柯城区“五大课堂”确保组织生活党员全覆盖
2014年09月02日 08:25:22     柯城新闻网

    为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参加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柯城区采取分片摸排、入村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认真核清流动党员的数量、流向等基本情况,通过“五大课堂”多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使能够联系上的流动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参与率高达100%。
    双向管理,属地课堂形式召开。根据前期摸清党员的流动情况,柯城区为每位流动党员发放了《流动党员证》和《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让流动党员清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方法,督促流动党员及时向流入地党组织报到,接受流入地党组织管理,参加流入地党支部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该类流动党员实行双向管理,当地基层党组织明确专人与流入地基层党组织联系,做到流动党员交接无缝隙,实行流动党员先锋指数管理,让该类流动党员感受双重组织温暖。
    区域划分,流动课堂形式召开。根据流动党员区域范围和行业分布情况,在较为集中的流动党员区域,建立方圆50公里为范围的流动支部,现已建立63流动支部。同时,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每个新组建的流动支部人员分布、行业分布、熟悉程度等具体情况,明确临时支部书记、联络员、意见建议征求员、情况反馈员,为他们及时邮寄学习资料、指导他们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回收党性体检表等各类资料并存档。
    形式创新,网络课堂形式召开。根据党员受教育情况,柯城区已组建24个远程党支部,该类党员主要借助QQ、微信、手机APP、MSN等视频通讯平台,运用网络的形式开展意见征求和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网上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归纳总结带头带领创新创业的能力不足,创业他乡、回报家乡的作用发挥不好的问题,提出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
    隔空喊话,空中课堂形式召开。对于因各种因素的限制,不能参加上述三个支部形式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外出流动党员,柯城区当地的基层党组织明确专人通过电话向其征求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以短信形式开展党性体检,说明流动党员开展自评、互评的议程,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党员民主评议情况,要求流动党员结合自评、互评情况整理整改措施报党支部审核备案。
    上门走访,家中课堂形式召开。部分党员因年龄大、行动不方便和生病住院等特殊情况,明确基层党组织要指派2名以上支委到家、医院、养老院与其拉家常、交心谈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记录其意见建议和党性体检并指定代表在组织专题生活会上予以传达,会后将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及时上门反馈。

来源:  作者: 赵杰  编辑: 赵杰
相关稿件